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男子ATM前抢劫 被旁边取钱的张家界民警5秒放倒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17-04-27 10:24:52 

  内容提要

  4月23日下午,张家界市的陈女士到市区的一家自助银行的ATM机上存钱,不料一名歹徒竟然将她摔倒,企图抢走她的钱。就在这危急时刻,身边的一名公安民警挺身而出,将歹徒一举擒获。

   4月23日下午7点,陈女士正在张家界文昌阁一家银行的ATM机上存钱,就在这时,一名青年男子在一旁密切注视着她。7点过1分,陈女士存完一笔钱后,从包里再拿出一万元时,这名青年男子突然冲上前去将陈女士摔倒,随后抓起一叠钞票就准备逃走。陈女士一手抓住男子不让逃走一面呼救。这一幕,恰好被正在另一个ATM机取钱的张家界市永定区公安分局教导员刘孙波看到。

 

   刘孙波发现后,立即跑上前,一个抱摔将抢劫的歹徒按倒在地,并用膝盖顶住歹徒的背部。几秒钟就把抢钱的男子制服了。

   最终在路人的协助下,刘孙波将这名歹徒的双手用鞋带牢牢捆住,经清点,陈女士的一万元现金都全部追回。

   刘孙波同事介绍,刘孙波是一名老警察,从警已经30年,平时特别英勇。

   目前,抢钱男子已被拘留,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受害人陈女士当日正在向自动柜员机里存入一万元现金,不料被犯罪嫌疑人田某(42岁,永定区人)从身后将其推倒,企图抢走她准备存入柜员机里的钱,还没有来得及逃跑就被旁边办理业务的刘警官抓个现行。经过清点,陈女士的一万元现金都全部追回,陈女士本人也没有受到伤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刘孙波的英勇举动赢得一片赞赏

   刘孙波现年51岁,1988年参加工作,是一名老警察,至今从警已近30年,现任永定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教导员,一直以来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2001年度获得过“全市法制劳教工作选进个人”、2010年获得“全市公安优秀专兼职法制员”、“全区优秀政工干部”、2013年度获得“全省规范执法警营开放周活动先进个人”,多年来曾获区、市嘉奖多次。

  对于这次英勇的举动,他显得十分坦然。事后,别人问起他当时的想法,难道没有一点犹豫和顾忌?他回答到:“当时没有考虑个人安危,也没有时间考虑,这是我们当警察的一种本能反应。”

  在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作为警察队伍里的一员,刘孙波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坚决与不法分子做斗争。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同事兼后辈的我们,刘教,你是我们楷模,是我们的偶像,我们为你骄傲,更要为你点赞!!厉害啦!老当益壮、宝刀未老的刘警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