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国务院考核组向湖南反馈消防工作考核情况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 时间:2017-05-02 14:28:29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今天上午,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少将率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在完成对我省为期四天的检查考核工作之后,对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副省长谢建辉出席考核反馈会。

  考核期间,国务院第十考核组先后检查了省直部门和长沙市、岳阳市2016年度消防工作,实地抽查了街道乡镇、社区、重点单位。

  国务院考核组表示,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对消防工作非常重视,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成效较明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富有特色,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务实有效,消防投入进一步加大,确保了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消防安全环境不断改善。考核组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建议,指出要对全省消防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紧盯重点环节,采取针对性的火灾防控措施,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建强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着力提升抗御火灾的能力。

  谢建辉表示,考核组对湖南的消防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价,针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湖南将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下一步,湖南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工作重心向有效防控和应对风险上聚焦,扭住关键,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将坚持党政引领、依法严管和综合治理相结合,督促行业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将依托智慧城市平台,全面实施“智慧消防”建设方案,完善升级消防硬件设施,夯实群防群治基础;将全面推行政府购买消防宣传服务模式,实现全民消防安全普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