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老楼加装电梯将出台管理规定 年内或将有法可依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7-05-03 09:23:00 

  长沙四部门已起草《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试行)》

  对于盼望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居民来说,好消息来了!2日,记者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获悉,针对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问题,长沙年内有望出台专门的管理规定。接下来,长沙市政府将召集相关部门进一步讨论相关规定草案。

  去年10月起,本报推出“聚焦老楼加装电梯”系列报道,报道了长沙众多老旧小区内八九层的“小高楼”没有电梯,老年居民日常上下楼成难题,盼望加装电梯,但长沙未就此出台相关规定或政策,加之居民意见难统一、资金难筹集,加装电梯难度不小。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多名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分别提交议案、提案,呼吁长沙老旧楼房加装电梯。

  2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0月,长沙市政府针对老旧楼房加装电梯一事召开专题研究会。去年12月,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联合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质监局及市公安消防支队起草了《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试行)》,并上报市政府审议。

  该负责人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相关条款,四部门对该草案的部分内容又进行了一轮修改。目前,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等四部门已将修改完善的《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试行)》提请市政府再次审议。接下来,长沙市政府还将召集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研究,争取年内出台。(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