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株洲:今年将对城市综合管理立法

 文章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7-05-24 10:58:39 

  5月23日,株洲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2006版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以来执行情况报告。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围绕我市总体规划,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尽快编制“城市双修”实施规划,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网络配图)

  会议一审了《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这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第一部法规条例。条例草案对养犬、噪音污染、小区内毁绿、餐厨油烟及垃圾处理等给出了相应条文。在对草案的分组审议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补充了“规范户外广告”“规范摩托车行驶”等修改意见建议。

  刘光跃表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今年将制定《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同时开展《株洲市工业遗产保护条例》等6部法规的立法调研。就下一步立法工作开展,他指出,要把握三审制的侧重点,依法按程序开好有关立法的法定会议;要尊重委员审议权,充分发挥法制委员会的统一审议职能;要聚焦立法质量,有效推进法规案审议、修改等重要环节的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之、刘柏生、李智、冯建湘、刘春生、钟燕,秘书长宾兴林出席会议。市领导谭可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凯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波列席会议。

  (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龙栋 通讯员 刘音宝)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