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综治办召开全省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调度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实习生 高雨寒 时间:2017-05-25 09:05:50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熊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湖南长安网5月24日讯(实习记者 张易 实习生 高雨寒)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综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孟建柱书记在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4.25”全国综治中心建设会议精神,调度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5月23日,省综治办在长沙召开全省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调度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熊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晓强指出,综治中心是综治组织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搭建的工作平台。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是新形势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提升综治组织实战能力的重要支撑性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治理资源向基层延伸、破解社会治理“最后一纳米”难题的重要途径,是综治中心的“底座”。这两项建设是夯实综治基层基础的重中之重,是实现综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根基,对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平安湖南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熊晓强强调,中央十分重视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多次进行部署与强调,要求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同时,我省也把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列入了“十三五”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规划“十大重点工程”。各地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与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运用综治信息化手段加快综治中心、网格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勇于正视工作差距与不足,切实把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研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

  熊晓强要求,抓好综治中心、网格化建设,一是注重统筹推进,各级综治组织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把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优势;二是注重整合共享,要善于整合资源力量,通过多种方式,拓宽社会力量参与渠道,依托综治信息系统、综治视联网,实现信息共享和可视化办公;三是注重实战实效,坚持信息引领、科技支撑,推动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实体化运作,要把综治信息化建设特别是“雪亮工程”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支撑,通过综治信息化平台、综治视联网系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等,有效整合现有的相关力量、资源和信息,增强工作合力,提升整体效能。

  熊晓强最后指出,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涉及面广、资源整合难、投入大、要求高,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主动作为,善于借力,积极争取支持,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保障;要强化督导检查,健全落实督导、调度、通报和约谈等制度,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题督导,促进工作整体推进;要强化考评奖惩,充分运用考评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建设压茬推进、不断深化。

  调度会由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罗永阳主持,各市州综治办主任,省综治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永州、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湘西州等市州就进一步推动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建设交流了经验做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