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溆浦村民偷电打米被逮捕 十年来首例窃电入刑

 文章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7-05-25 16:00:10 

  原标题:十年来首例溆浦村民偷电打米被逮捕

  怀化新闻网讯昨日,记者从国网电力公司怀化分公司了解到,溆浦县公安局对涉嫌窃电行为的文某已经实施逮捕,怀化近十年来首例窃电入刑案例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4月7日,湖南怀化溆浦县供电公司营销稽查反窃电小组组长舒小松与同事陈沅等人稽查高损台区。来到观音阁镇建设村,舒小松发现村民文某家两台电动打米机正在打米,但他家的电表却没有任何电流数据。文某开了一个加工厂,此前还申请了专用变压器。

  舒小松提出要到文某的变压器房看一看。“他没在家,我不知道去哪里了。我没有钥匙,开不了门。”文某的老婆叉着腰站在门前,就是不肯打开变压器房门。

  突然,舒小松听到变压器房内传来异响,他猛地一脚踹开房门,几个大跨步来到房内,双手拿着电线蹲在地上鼓捣的文某就这样戏剧性地出现在大家面前了。

  “你在干什么!”舒小松一把拉起文某。陈沅立刻上前仔细检查:“他想破坏现场!他绕越计量装置用电,所以电表只见电压不见电流。”

  “电是商品,你这是盗窃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必须补交电费!”舒小松严肃地说。“那又怎么样?我没钱,你们有本事叫警察把我抓起来好了。”文某态度格外强硬。

  舒小松立即向单位汇报,并向县经信局和公安局报案。

  随后,溆浦县公安局民警来到现场,拍照、取证。第二天,在民警的陪同下,溆浦县供电公司将收集到的证据送到了司法鉴定中心。经鉴定,文某的异常用电行为造成损失电量6623千瓦时、电费5746.84元,要进一步依法调查。4月24日,文某被溆浦县公安局刑事拘留。5月8日,溆浦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文某实施逮捕。直到这时候,文某才真正意识到:原来窃电真的犯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违规线路

  文某的加工厂

  (怀化新闻网记者 武娉娉 通讯员 刘颖萱)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