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长沙55岁老干警勇救落水儿童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5-31 10:36:10 

  55岁老干警勇救落水儿童

  金鹰报记者 吴越婵

  家住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香南郡社区的邓湘洲,今年55岁了,是一名在狱政系统工作了20多年的老警察。最近因为一次见义勇为,让他几乎“一夜成名”。

  事情发生在今年4月30日,休假的邓湘洲与家人朋友出游,在开福区绿环岛休闲度假庄园池塘边钓鱼。此时,远处人群传来一阵骚动,有人落水了!邓湘洲赶紧放下鱼竿,在距落水位置几十米处,他边跑边脱掉外裤跳入水中。“当时才看清水里有两个人,应该是小孩先落水,下去营救的大人水性不好体力不支。”邓湘洲说。他迅速冷静下来,先游向挣扎的大人,将他推向岸边。由于池塘是梯形坡面,陡然加深且有淤泥很滑,他把大人送上去消耗了较大的体力,但他仍然转身游向落水儿童。

  两次往返,才终于将一大一小平安救起。此时的邓湘洲只是甩甩身上的水污,返回到正在打麻将的亲朋好友身边。大家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此时,他的朋友拿起相机,拍下了这一幕。“当时没多想,就是出于本能吧。”邓湘洲说,“我倒是不担心体力不支,小孩落水位置虽远,但很好控制,反倒是大人,我还怕他抱住我不放,那就麻烦了。”

  在同事眼里,邓湘洲是一位随和、踏实且孝顺的老大哥。“他以前当过兵,本来就一身正气。救人后,我们单位朋友圈一下就传开了。”同事曾霞笑着说。“邓大哥还是个非常孝顺的人,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父母生病住院都是他亲自照顾。”提到他们夫妻,大家赞不绝口,他们默默无闻地在狱警岗位工作20多年,常年与服刑人员打交道,十分辛苦,却从没有抱怨或者要求调换岗位。

  “得知这个消息,我们都不意外。因为邓大哥就是这样的人。”曾霞对记者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