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湘潭一女童意外受伤 交警倾情相助

 文章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刘立姣 时间:2017-06-01 10:47:52 

  湘潭在线6月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立姣)5月31日,家住雨湖区解放南路的陈先生来电,称端午节期间他的孩子在看大马戏时受伤,幸亏碰到两名热心的警察,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并及时将他们送到医院。这一过程中,警察的每个动作都细致周到,让人感动。

  孩子看戏落座时受伤

  端午节前晚7点,陈先生和王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到九华一个楼盘看大马戏。刚落座,女儿萌萌就发出惨叫声,她的右侧小腿内侧被撕开一个V形大口子,鲜血直流。

  原来,这里的座位是临时搭建的,椅子有些摇摇晃晃,钢板连接处又比较锋利。萌萌没坐好,一脚踏空就挂到了椅边锋利的钢板上。

  “口子大得能放下鸡蛋,鲜血直往外冒。老婆抓着女儿的腿,试图帮她止血,我就紧紧抱着她往外跑。”焦急万分的夫妻往马路边飞奔。看到售楼部门前的马路边停着一辆警车时,他们赶紧求助。

  两位警察全力相助

  两位警察二话不说,连忙发动车辆,一路未停,途中还帮忙联系了市中心医院。到医院后,警察第一时间为他们打开车门。

  送到医院后,两位警察没有马上离开。陈先生缴费时,萌萌要上厕所,王女士一人又抱不起。两位警察见状主动相助,让王女士先去女厕所看看有没有人,然后由他们抱着萌萌去上厕所。

  “两位警察是男同志,能这样做真不容易。”王女士说,两位警察抱着孩子,非常亲切,没有担心尿液或者血液弄脏自己的衣服,而且细心地扶着孩子的脚,以免伤口因活动再次流血。

  夫妻俩感恩于心

  陈先生告诉我们,缴费回来后,两位警察和他打了声招呼就走了。因孩子缝了20多针,自己太着急,当时没给他们递过一根烟,买过一瓶水,甚至连名字都忘了问。

  夫妻二人觉得这样有些失礼,希望能找到两名警察,带着女儿当面致谢。

  随后,记者和这对夫妇来到九华公安分局,正好遇到一名知情人。经打听,帮助他们的两位警察是九华交警大队的交警,一个叫张友金,一个叫林勇。因为当天有大型活动,九华交警大队安排他们到那里执勤,所以遇上了这桩事。31日上午,两人都不在单位,一人在外面执勤,一人轮休。

  张友金在电话里得知孩子情况很好后,他放下心来,一再强调这是应尽之责,当面致谢的事情实在没必要。同时,他对陈先生夫妇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我们和两位交警素不相识,他们能像亲人一样细致入微地帮助我们,真的很让人感动。有这样的警察,是群众的福气。”陈先生和王女士表示,待孩子伤好了,一定还要来致谢。希望媒体能够弘扬这种正能量,增进社会和谐。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