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长沙“赤脚哥”交警暴雨中执勤 网友为其点赞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时间:2017-06-02 11:12:48 

   今日,长沙遇强降雨,中午时段,雨花区交警五中队中队长翟东赤脚指挥交通,在雨中坚守。市民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日讯(记者刘琦)“今天看到了暴雨中的赤脚哥,为交警点赞!”今日,市民曾勇路过韶山路湘府路路口时,用手机拍下了一组交警赤脚执勤的照片,没想到在网络上被广为传播。昨、今日晚高峰时段,记者来到该路段,找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雨花区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翟东。“当时雨太大了,虽然穿了雨靴,但是靴子里灌满了水,脚太冷,我就索性把雨靴脱掉了。”翟东告诉记者。

   今日中午,暴雨如注,韶山路湘府路路口红绿灯因停电无法正常使用,过往车辆排起了长队。“当时是雨下得最大的时候,怕车子堵在这里,我们只能全体上岗,疏堵保畅。”翟东介绍,当时,他和7名同事在马路中间执勤,由于雨水太大,灌满了雨靴,他和协警舒春鹏、田浩索性脱下雨靴,在雨中坚守。

  “雨水比较大,又碰上了儿童节,带孩子来这边玩的父母很多,车辆也特别多。”翟东介绍,雨花区交警大队五中队岗亭旁边有德思勤商业广场、通程商业广场、步步高超市,加上受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施工和天气影响,他们执勤的路段交通压力都很大。

  “当时我穿了雨衣,还有几名兄弟没来得及换雨衣,基本上都是全身湿透,警服紧紧贴在身体上。”在岗亭里,记者见到了民警准备的“神器”——用于快速吹干衣服的电吹风,但是由于雨水一会下一会停,他们的雨衣一整天都没干。“我们中队里德思勤商业广场最近,但是同事们基本上从没去逛过。”翟东告诉记者,他有个12岁的儿子,因为工作原因,他也无法陪孩子过儿童节。“只要道路畅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翟东说。

  “我女儿叫小铃铛,一岁零四个月了,这是她第一次来长沙过儿童节。”同在该路段坚守的民警韩敦云告诉记者,他原本想跟妻子和女儿一起在德思勤吃个中饭,但工作脱不开身,妻子女儿就一直在楼上望着他。“我岳父用微信发来了女儿的照片,她站在窗户旁向十字路口看,还不断地叫‘爸爸’。看到这些,心里有些愧疚。”韩敦云是山东潍坊人,到长沙做交警已有3年时间。“我对这个路段的交通状况最熟悉,因此我不能离开。”今日晚高峰时段,韩敦云再次上岗,他依然不能陪家人吃晚饭,自己也不知道何时能下班回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