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新媒体讲政法故事】漫画 | 明天就要高考了,我的爸爸不能陪我,因为……

 文章来源:潇湘剑语微信公众号 作者:余绍雯 张易 时间:2017-06-07 17:38:10 

 

  

 

  

 

  

 

  

 

  

 

  

 

  漫画中所讲的故事发生在很多湖南政法人的身边,剑哥今天采访了他们中的一位代表——

  对于长沙市交警支队天心大队的一名普通交警欧宪军来说,明后两天是他儿子欧阳喆浩走进“战场”的日子,同时也是他承担起“重任”的两个普通工作日。

  

 

▲执勤中的交警欧宪军

  今年高考期间,欧宪军执勤地位于南湖路与湘江中路的交汇处,附近除了有天心一中的考点外,明德中学、天心一中、长郡中学的送考专车也会经过此处,“守护”这些学子赴考将成为这里的重中之重。

  

 

▲南湖路与湘江中路交汇处车流量高,高考“护航”任务将会十分繁重

  “明天经过这里的考生很多,任务繁重,肯定是没时间送儿子上考场了。”欧宪军告诉记者,欧阳喆浩在雅礼中学参加高考,明天将不会路过他的执勤点。因此,别说是给孩子做早餐了,就连临考前的最后那句嘱咐,也只能在清早离家前说了。

  

 

▲对儿子的鼓励:“浩子(欧阳喆浩),你最棒!爸爸挺你!!”

  “儿子很自觉,学习方面我和他妈都很少操心,明后天的考试我们不给他压力。” 欧宪军说,儿子的目标是中山大学,希望儿子这次尽全力。

  “谁说高考是险关,把他当做岳麓山,一鼓作气登上顶。崽,你莫绊哒!”这一段话写在了欧宪军5月30日发的一条朋友圈里,配的是儿子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爬山的组图。

  不能在孩子的身边给予支持,欧宪军十分淡然,并表示想要“守护”更多莘莘学子。“那么多警察都在付出,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其中就包括我儿子,我又有什么理由只关心我儿子一人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