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40年未见 同学聚会变成见义勇为集体救人

 文章来源:平安岳麓 作者: 时间:2017-06-09 16:27:19 

6月8日 被救晏女士(右八)以及家属赠送锦旗给黄国斌(右六)

  2017年6月3日,老樊在长沙河西某个农家乐参加小学同学的聚会。参加聚会的都是几十年不见花甲之年的老同学,在晚饭之后各位老同学合影留念就准备告别了,不料,这时候身边突然传来救命声,令这个喜庆祥和的聚会画风突转。

  老樊听到落水者呼救后,和同学老彭第一时间跑了过去。一男一女,两个陌生人落水,而且他们漂离岸边已经有五六米远了。老樊和老彭只有干着急,因为他们俩根本不会游泳,压根没法下水救人。

  说话间,另外的老同学们在听到呼叫后也三步并作两步赶了过来。其中,有两个老同学很快把衣服脱掉,想都没想直接跳了下去。

  由于水塘构造特殊,加之同学聚会一整天,大家已经很疲惫,两位下水救援的老同学跳下水后,有些体力不支,情急之下,老樊和其他老同学赶紧找到了附近的竹竿和楼梯,齐心协力把他们拉了上来。

  事后得知,落水两人是夫妇,他们是当天来此农家乐游玩的另外一个团队。游玩拍照期间,妻子不小心掉落水中,68岁的丈夫下水救人却自身难保。然后才发生了后面的一系列救援。

  对于此次老同学聚会救人事迹,老樊说:“四五十年没见面了,没想到在聚会当中会发生这一幕。他们(下水救人的两位老同学)初心不改,小学的时候就是非常上进的学生,几十年没见面,在紧急关头,他们还是会挺身而出,真是令我们感动让我们钦佩。我们是70年代从长沙红旗小学毕业的,这份聚会来之不易,而这次集体联手救陌生夫妇的经历,更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四十多年了,大家都快做嗲嗲娭毑了。参与救援的两位一位叫黄国斌一位叫陈跃进。他们平均年龄57岁,仍然充满了正能量,友谊长存,青春不老。为这些老同学点赞”。

  下水救人的黄国斌是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原协管员,现已退休。他为人友善,助人为乐。社区的居民邻里也都说:“黄国斌是个好心人,充满正能量。身边有这样一位见义勇为的好邻居,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