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株洲市检察院、食药监局联手打造联络室 查处食药违法案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通讯员 荣思情 谭敏 罗兰 时间:2017-06-12 09:54:15 

  活动现场。

  红网株洲6月9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荣思情 谭敏 罗兰)今日上午,株洲市检察院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丁维群、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郑粟、株洲市政府副市长黄芳、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波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株洲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食药监局合作设立检察联络室,将进一步健全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完善检察机关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机制。

  今后,驻食药监局检察联络室将由市检察院和市食药监局各派一名工作人员负责,采取1+X工作时间,每周固定在食药监局工作一天,并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增加检察联络室的工作时间。检察联络室主要职责包括,监督食药监部门将应当移送而不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对食药监部门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进行立案监督;接受和移送食药监部门职务犯罪线索;提前介入可能涉嫌犯罪的重大食品药品案件,引导取证;督促食药监部门积极履职,防止不作为和违法行政行为等。

  “食药监部门和检察机关要以联络室为平台,不断强化沟通协调,互通信息,共享资源,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黄芳指出,要充分发挥检察联络室靠前指导、全程监督的作用,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助推我市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