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常德道路“隐患清零”行动 两月内86台客运车停运

 文章来源:尚一网 作者:胡秋菊 时间:2017-06-12 09:46:44 

  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6月9日,记者从常德市运管处了解到,自今年4月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雷霆出击,短短两月,“隐患清零”工作强势推进,成效明显。

  我市共有“两客一危”车辆3641台,其中危货车辆2118台,三类以上班线客车1353台,旅游客车170台。今年4月以来,为确保“隐患清零”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省交通运输厅交办通报的28项问题及自查中发现的325个隐患逐一分解到各区县(市),并交办到相关企业,目前整改已达95%。同时,运管部门以“隐患清零”为抓手,在全市开展旅游包车、危货运输、出租车、非法配客、汽车客运站5个专项整治行动。“隐患清零”行动开展两个月来,全市已注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2本,17名驾驶员被列入“黑名单”,刑事拘留2人,企业处罚驾驶员金额达40余万元。全市86台客运车辆停运整改,50余台非法运输车辆被查扣,行政处罚近160万元。目前,全市“两客一危”车辆超速报警和疲劳驾驶现象已大幅下降。

  据悉,“隐患清零”行动仍在持续,下阶段,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