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全省监所警察培训创新体系受青睐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通讯员 杨登 罗绍青 时间:2017-06-14 08:48:15 

  凡晋必训 提升“围墙内”执法水平

  全省监所警察培训创新体系受青睐

  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杨登 罗绍青)6月9日,一场精彩的法律实务课获得了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培训中心学员的好评,湖南燕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艳以自身的律师实践经验和许多情感故事串成的讲座,让受训的监狱警察们了解婚姻家庭犯罪的成因,从而提升监狱警察狱中教育的针对性,使受训学员深受启发。

  “凡晋必训”,这是监狱、戒毒所人民警察警衔晋升工作铁的纪律。长期以来,省司法厅发挥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警察培训主阵地作用,使其承担着全省1.4万余名监所人民警察首次授衔培训、晋司培训、晋督培训等任务。

  该学院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用过硬的总要求,打造出新时期的“教、学、练、战”一体化模式,提升围墙内执法水平。

  丰富教学内容,使学员从脑到心接受精神洗礼。该学院把警察警衔培训作为政治轮训的主渠道,转变过去重业务、轻政治的倾向,将理想信念、政治品格、职业精神三项教育作为警察警衔培训的核心内容,开设《马克思主义原理》《党的光辉历程》等系列课程,通过主题班会,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邀请基层民警典型现场生动诠释爱岗敬业事迹,开展“我学习、我践行”和讲述“我身边的感人故事”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警察树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以“缺什么,补什么”为目标,推动培训贴近警察需要。该学院编制《湖南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警衔授(晋)培训课程体系》,将警察培训内容分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科学人文素养”“警体技能”5大模块,下设25个子模块、261个具体课程,使广大监所警察得到全方位培训。

  3年来,该学院培训警察近万人次,课程设置及师资水平满意率达95%,使该学院培训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也吸引广东、四川等地组织学员前来培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