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华容民警刘彬献血又献“生命种子”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6-22 15:10:40 

  华容民警刘彬献血又献“生命种子”

  为全国第65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刘立武 严非平)“您捐赠的干细胞不仅可救我母亲的命,还让一个儿子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今天,远在广东的血液病患者的儿子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华容县公安局民警刘彬手中。 两天前,刘彬在长沙湘雅附三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全国第65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彬今年38岁,2009年在首次义务献血活动中,医生拿出一份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申请表放在刘彬面前,他毫不犹豫签上姓名,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资料库的一员。他先后5次参加义务献血,累计献血近2000毫升。

  今年3月27日,岳阳市红十字会传来消息,刘彬与一名广东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询刘彬意见时,他一口答应,并得到家人的支持。经过HLA高分检测、身体检查,符合捐献要求。

  “造血干细胞被大家称为‘生命种子’,捐献将给患者和他的家庭带来希望,这很有意义。”刘彬告诉记者,“采血从早晨8时一直持续到15时,在6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中,身体虽曾出现过不适症状,但一想到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觉一切都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