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出实招、求实效 “探头”作用不断凸显

 文章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时间:2017-06-23 09:37:57 

  今年以来,驻省司法厅纪检组主动聚焦主责主业,出实招、下真功,派驻机构“探头”作用不断凸显。1-5月,该纪检组已受理信访举报44件,处理30件,其中函询4件、初核6件、立案审查2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向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交办、督办28件,已办结16件并作回复处理。

  强队伍、坚基础。如期完成纪检组队伍组建工作。目前,驻省司法厅纪检组9人,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轻干部占比超过50%。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每周五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人员特别是新进人员,认真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两准则”、“四条例”,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集体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专题教育片,坚决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纪律审查“十不准”,切实做到把严格遵守纪律作为一种政治素质和行为自觉。

  深调研、破难题。6月上旬,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在对省戒毒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落实“两个责任”进行集中检查的同时,专门就正在草拟《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关于对省司法厅党组开展监督的实施办法》《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关于对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开展监督的实施办法》进行调查研究,切实做到在日常监督执纪问责中激发工作灵感、提炼经验做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两个专项整治活动中,利用调研成果形成四个一律机制,有效确保问题整治的常态化、机制化。

  建机制、强保障。已制定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公文处理单》《请示报告件》,修订《组长办公会议制度》《组工作例会制度》,印发《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暂行办法》。同时,立足监督工作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抓紧制定《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工作规则》,内容涵盖监督执纪问责、公文管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行政后勤等多个方面,努力厘清工作职责清单,明确工作运行方式方法。强化内部监督,正着手制定《纪检组问题线索处置和管理办法》《涉案款物管理处置规定》等10余项制度规范,努力以具体制度机制严格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从严管理、处置问题线索,从严监督扣押、没收款物,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水平。(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