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直击常德抗洪现场:风雨中温暖的“橙衣侠”

 文章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王颂扬 戴品 时间:2017-06-24 20:19:51 

  红网常德站6月2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王颂扬 戴品)6月22日至24日,常德全市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鼎城、临澧、津市等地不同程度受灾,多人被洪水围困。在抗洪一线,着橙衣的消防官兵们,冒着各种危险,蹚着齐膝深的冰冷积水,肩并肩、手挽手,营救疏散被困群众。  

 

消防官兵营救老人  

 

消防官兵营救老人

  6月23日下午,鼎城区雷公庙镇卫生院一楼完全被淹,有20多名患者被困。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将一名90余岁的老人背至较高的安全地带,并在卫生院后面的山上将最后几名老人一一救出。‪至18时40分许,成功营救出被困的5人,疏散20余人。‬  

 

消防官兵营救小孩  

 

消防官兵营救老人  

 

消防官兵营救老人  

 

消防官兵营救小孩

  6月23日16时50分,津市市棠华乡药山镇临东村有人员被洪水困住。8名消防官兵利用救援绳保护,开展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先后从3户群众家成功救出10名被困人员,3名小孩,7名老人。先后疏散群众50多人。

  

 

消防官兵营救老人  

 

消防官兵营救老人

  6月24日‪00时28分‬许,临澧县四新岗永乐村因雨水积涝致5人被困,9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绳进入开展救援。于‪02时50分‬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6月24日‪06时24分‬许,临澧县柏枝中心完小一老人被困屋内,7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绳进入开展救援。于‪09时13分‬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