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严查9类交通违法!湖南启动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为薇 雷文明 时间:2017-06-26 17:35:01 

 

  (6月26日,湖南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启动。摄影 西丹)

  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为期7个月的湖南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正式启动。这一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闯红灯、闯禁行、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9类交通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在启动式上通报了截至6月20日,湖南全省道路交通事故的相关数据。“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5.39%、12.78%、16.27%、3.39%。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9.05%。”

  蒋建湘指出,“百日会战”之后,湖南交警将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从6月份至12月份,为期7个月。”

  据了解,湖南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将围绕安全源头、交通违法查处、隐患整改等方面展开。

  对于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对未按规定检验、报废的重点车辆实时预警,对系统自动注销的重点车辆号牌及时收缴,堵住源头漏洞。

  针对“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 “三驾”(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予以严查严处。

  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方面,交警部门也下达了整改时间表。蒋建湘说:“在清理公路隧道交通安全隐患方面,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全省隧道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梳理排查,逐一制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力争2017年年底前全省隧道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改率达100%。与此同时,目前全省排查出了113处公路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年底前,这113处公路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的治理任务必须完成。”

  针对很多家长关心的校车安全问题,蒋建湘说,全省各地排查了430处校园周边和校车、接送学生通行线路的交通安全隐患。接下来,全省交警将对校园周边和校车、接送学生通行线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按照“一校园一档案”、“一线路一档案”建立工作台账和隐患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并落实“护学岗”勤务制度。

  启动式上,省交警总队政委杨能宣布,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自6月26日至7月26日,开展以“落实责任 携手平安”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德松参加启动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