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幼儿园26名师生被积水围困 宁乡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徐立 时间:2017-07-03 15:00:06 

险情就是命令,长沙公安消防官兵坚守在抢险救援一线。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书径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徐立)“小朋友不要害怕,把手给消防员叔叔!”前日13时40分,宁乡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玉潭中路一幼儿园受降雨影响,因排水不畅发生严重内涝,多名小朋友及教师被困于幼儿园内。接到报警后,宁乡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及8名官兵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幼儿园大门入口已被积水完全淹没,水深约2米,无法正常通行。随着雨越下越大,情况越来越危急。”中队指挥员立即开展侦查寻找救援途径,通过询问附近群众得知,幼儿园背面距离两米处有一个土坡,虽地势较陡,但可以通往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

  经现场侦查确定可以开展施救后,指挥员下令利用6米拉梯在幼儿园窗户与土坡之间铺设“桥梁”。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消防官兵在拉梯两头铺了几床被子。一名战斗员在拉梯上将小朋友抱出,一名战斗员在另一边接应,其他战斗员则用绳子将身体固定住,采取人抱人的方式将小朋友一一接应上来。经过近半小时的施救,宁乡消防中队成功将幼儿园内22名小朋友及4名教师全部救出。

  相关新闻:长沙消防救助1023名受困群众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零时至19时,长沙公安消防支队共接到群众报警2212次,处置各类警情202起,出动消防车辆152台次,冲锋舟50台次,出动人员556人次,救助受困群众1023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