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抗洪现场军歌嘹亮 长沙消防紧急筑起防洪堤

 文章来源:作者 作者:沈梦艳 刘书径 时间:2017-07-03 11:22:05 

矿泉水就着馒头,就是一顿饭。

团结协作,共抗洪水。

抗洪救援现场。

队伍紧急集结,听取命令。

装沙袋。

连夜筑起防洪堤。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刘书径)受连续极端强降雨天气影响,长沙进入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状态。2日,湘江流域长沙段全线告急。长沙市消防官兵立即奔赴各条战线。

  2日中午12时,湘江流域洪峰即将过境,12时30分,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上级通报,位于开福区湘江中路万达广场对面沿江风光带出现渗水险情,如不及时处理后果将不堪设想。支队立即启动抗洪应急预案,抽调113名精干力量组成抗洪抢险突击二分队,赶赴现场救援。

  12时40分,队伍到达指定集结区域,此时,湘江中路该路段已经出现江水倒灌现象,西侧路段已经被大水淹没,而沿江风光带渗水区域水最深处已达近1.5米(齐胸深)虽然已有救援人员在现场堆沙袋堵截,但仍有多处渗水现象比较严重。

  初步侦查完情况后,在长沙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文才的指挥下,抗洪抢险突击队分成三个战斗小组,对渗水最为严重的三个区域进行围堵。随后,三个战斗小组立即变成三条“红色输血带”不断向前运送沙袋,此时,江水还在不断上涨,并且已经逼近沿江风光带护栏最顶端处。参战官兵争分夺秒,无轮休,不吝气力,抢在洪峰到来之前加固加高沿江风光带护栏,1个小时后,消防官兵已经汗流浃背,此时,一首嘹亮的军歌唱响了整个救援现场,极大地鼓舞了现场所有的抗洪抢险人员。

  经过近3个小时的不间断战斗,消防官兵在沿江风光带上建起了一道高1米,宽近50米的防洪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