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文章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张吟丰 周再明 时间:2017-07-03 09:36:01 

 

  7月1日,湖南省桃江县检察院干警在该县罗家潭村河垸防洪大堤新筑子堤,并铺设彩条布防止堤坝渗水溃堤。本报通讯员周再明摄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暴雨如注,水漫潇湘,强降雨盘踞湖南境内已长达10天,湘江、沅江、资江以及洞庭湖区相继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6月30日,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作出防汛抗灾指示,要求该省各级检察机关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该省各级检察机关迅速行动,组织干警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长沙湘江站水位持续上涨,马上要超警戒水位了。”6月30日,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紧急抽调95名党员干部组成2个防汛突击队,并派驻33名党员干部深入乌溪垸24小时值班轮守。7月1日凌晨,长沙县汛情告急,长沙县检察院紧急发出通知,组织该院防汛应急抢险分队前往青山铺镇天华村,排除24个村组内山塘、水库、危房、地质灾害点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长沙市望城区沩水河南中垸堤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位,堤身突发管涌。望城区检察院迅速组织防汛突击队员紧急排险,经和当地干部群众的连夜奋战,南中垸2000余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洪灾发生时,湘潭市雨湖区检察院干警郭少优恰逢妻子在外地培训,家中还有一岁多的小孩需要照顾,他毅然和同事连夜赶到湘江边的鹤岭镇渡佳坝,从6月30日晚上10点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冒着倾盆大雨在堤坝上监测水位上涨情况,仔细排查隐患。

  6月30日,资江汛情蔓延。安化县检察院检察长朱长均立即带队赶赴东坪镇柳坪村和滔溪镇南山村老塘冲水库进行巡查。由于该院老办公楼积水严重,一些办公室和院内10余名干警宿舍被淹,该院迅速组织开展自救,转移人员和案卷、物品,确保无人员受伤,无案卷损坏。资江边的桃江县检察院也组建5个分队,赶到罗家潭村河垸,对堤坝进行排查,共发现和封堵大小管涌9处,扛沙包抢筑子堤500余米,铺设彩条布700余米,及时处置了险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