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风雨中最靓的“警色”哪张最戳泪点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曹玉玲 时间:2017-07-04 09:50:38 

  连日来,湖南降雨不断,有这么一批人他们一直坚守、奋战在防汛一线,不畏艰险,舍身忘我,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英勇抗洪赞歌!

  下面这组图,哪一张戳中了你的内心,哪一张让你看得眼眶红了?在一线抗洪抢险的战士们,为你们点赞!  

    ▲湘西州公安局机关青年民警,了解到被淹地区有少量群众被困,民警立即乘坐冲锋舟与民兵一同前往被困群众家,进行救援。  
  
 

  ▲益阳市柘溪水库出现险情,超过警戒线水位三米。国防科技大学启动应急方案。学员五旅抗洪抢险第一梯队150余名即将毕业的2017届学员紧急集合,奔赴益阳市桃江县防汛抢险一线。队伍到达后,立即投入抢险战斗中。10多个小时的抢险,他们相互依偎在堤坝旁的屋檐下睡着了。  

 

  ▲常德市消防官兵利用救生绳架起了“生命线”,把老人从洪水中背出。  

 

  ▲怀化市辰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辉军在一栋危楼中,将一对老人接到救援船上。  

 

  ▲凌晨时分,这些民警仍坚守在大堤上,协助长沙县黄兴镇政府转移磨盘洲上居民。  

 

  ▲永州市冷水滩城区凤凰园地势低洼的冶金小区内涝严重,居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该小区,展开抢险救灾。  

 

  ▲长沙浏阳河㮾梨段水位已经超过去年最高值,为解救附近被困群众,蜀黍们在洪水中筑起“人墙”,接力营救。  

   ▲湘乡市一小区内涝严重,一民警正在小心翼翼地将婴儿抱出进行安全转移。  

 

  ▲岳阳市乌江村白亭组洪涝严重,有一对夫妇来不及转移被困家中,急需救援。消防官兵在救援绳索的牵引保护下强行淌水渡河,并将绳索一端牢牢系在电杆上,在桥上架起了一条“生命绳索”。  

 

  ▲长沙市开福公安分局东风路所民警徐锦仁,昨天值24小时班,今天又上一线抗洪,待命时倒地就睡......  

 

  ▲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连续冒雨作战,成功转移受困群众近千名,包括多名老人、妇女和幼儿。  

 

  ▲照片这位中浑身湿透、背着受灾群众正在转移的民警,是天心公安分局暮云派出所的周雷。在接到所队要求紧急集合赶往前线救灾的信息后,刚被妻子“逼”进医院准备输液治疗急性支气管炎的周雷,背着妻子偷偷地跑了出来……  

 

 

 

  ▲娄底市防汛抢险形势严峻,各地不同程度遭受了洪涝灾害。面对洪灾来袭,娄底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转移疏散群众。 

 

  ▲邵阳市公安局为应对洪峰过境,成立防汛抢险指挥部,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安化县公安局民警在泥水横流的江南镇新星村转移疏散群众。  

 

  ▲益阳市民警李斌、辅警贾育才在营救受灾群众时,遭遇急流。导致船只无法行驶,二人毅然跳进洪水,用自己的身体护住船只,成功营救3名“五保”老人脱险。辅警贾育才身患膀胱癌,术后才几个月,而且其母亲过世才过“头七”,却毫不迟疑地加入了抗洪抢险队伍!  

 

  ▲宁乡县某幼儿园26名师生被积水围困,经过近半小时的施救,宁乡公安消防中队成功将幼儿园内22名小朋友及4名教师全部救出。

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战士们敬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