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衡阳市检察院首次在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黄亚丽 时间:2017-07-05 09:43:37 

办案一线在哪里 党组织就建到哪里

衡阳市检察院首次在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湖南日报7月4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黄亚丽)“办案一线在哪里,党员干警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就覆盖到哪里。”近日,衡阳市检察院“4·28”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了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暨办案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会。这是衡阳市检察院首次在专案组成立党支部,也是该市推进“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4月28日,衡阳市检察院为办理一起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系列案件,在全市检察机关抽调50余名干警组成“4·28”专案组,在指定监视居住点设立了办案点。时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之际,考虑到专案组在外办案时间较长,党员干警难以正常开展组织生活,市检察院党组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临时党小组,确保党员干警参与学习教育一个都不少。

“成立临时党支部主要是为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引导一线党员干警在重大任务面前,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保证学习教育和办理案件两不误。”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孙承介绍说,今后,在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将会成为衡阳市检察院的工作新常态,让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不“临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