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他们也是抗洪前线的一员!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曹玉玲 时间:2019-01-25 15:19:13 

  近日湖南部分地区的天空已经放晴,大家都纷纷在朋友圈晒久违太阳。

  但抗洪救灾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政法委机关干部火速驰援一线,他们也是抗洪的生力军!

  长沙市委政法委: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

  近日,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汛I级应急响应通知要求,长沙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迅速集结力量,争分夺秒、马不停蹄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政法机关的战斗力。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夜间调度抗洪抢险期间的交通组织工作。  

 

  ▲长沙市委政法委抗洪抢险突击队动员会议现场。  

 

  ▲长沙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安良深入扶贫点宁乡市流沙河镇鸿富村察看灾情,组织慰问。  

 

  ▲长沙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到湘江东岸开展防汛巡查工作。(长沙市委政法委供稿)

  湘潭市委政法委:洪水不退 我们不撤

  按照湘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做出抗洪抢险值守大堤工作安排。市委政法委机关的小伙伴们克服厌战情绪,不分昼夜,连续奋战,至4日已经在十万垅大堤上整整值守了6个昼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上堤巡查。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亦政上堤巡查。  
  

 

  ▲值守干部上堤巡查。  

 

  ▲值守点。  

  

 

  ▲值守队员认真填写巡查登记。

  值守队员上了堤,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根据上一班次值守队员交接的情况,对500米长的大堤认真的巡查一次。水位上升多少、下降多少,有没有哪个地方出现管涌,堤上还有没有影响应急抢险的障碍物,这些都需要仔细的检查,并如实记录向指挥部报告。

  虽然制定了防汛值守值班表,但大家都是提前赶到,为的是让值上一轮班的同志能早点休息。大家都深深的知道,守住大堤就是指令,确保安全度汛就是最大的指令!(来源:“湘潭政法”微信公众号)

  益阳市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党员分赴抗洪一线

  7月2日,益阳市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党员赴高新区谢林港镇北峰山垸防汛抗灾一线,积极投身防洪大堤巡查值守,并为当地防洪抗灾干部群众送去防暑解暑物资、药品等。  

 

  ▲向当地镇、村干部了解汛情。  

 

  ▲搬运物资和药品,做抗洪一线的战士们坚强的后盾!(来源:“守望银城“微信公众号)

  长沙市岳麓区委政法委:不畏艰难投身一线抗洪抢险

  岳麓区委政法委全员已投入到防汛抗洪中,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铁炎连续数日奋战在一线,参与到联点岳麓街道防汛抢险工作中。全体干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分成三组,按0:00—12:00、12:00—24:00两班,24小时在坪塘镇双湖村湘江堤上值守防汛。  

 

  ▲研判——凌晨三点,张铁炎仍在岳麓街道指挥调度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研判岳麓街道汛情险情和灾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筑堤——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符宇星,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浣中骥率队在双湖村湘江堤扛沙包驻子堤。  

  

 

  ▲巡防——凌晨2点,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耀祥率队在双湖村湘江堤上夜巡,发现已堵管涌仍有污水流出,及时告知相关人员处置。  

  

 

  ▲填堵管涌——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与到双湖村湘江堤上管涌填堵工作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