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风里、雨里、水里,我们在一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曹玉玲 时间:2017-07-06 09:09:46 

  6月入汛以来,湖南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水位不断刷新历史峰值,险情不断……

  风雨中有这么一群人,在这场无情的灾害面前,他们众志成城、舍“小家”顾大家,奋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

  滚滚洪流来袭,就算法庭被洪水浸泡着,他们也坚持开庭;就算成了“水上派出所”,也依然坚持日常出警、转移受困群众、排查安全隐患、打击违法犯罪……

  宁乡坝塘派出所

  7月1日上午,洪水过境,宁乡县坝塘派出所整个一楼的值班室、户政室、执法办案区、社区及刑侦办公室等被淹,坝塘派出所迅速组织部分民警自救……  

 

  ▲7月1日上午,被洪水围困的坝塘派出所,门口积水已没至胸口  

  
 

  ▲民警紧急转移人员和物资  

 

  ▲处警中洪水突然来袭,不到十分钟警车竟被完全淹没  

 

  ▲7月1日下午,派出所所长徐强带领民警转移被围困群众  

 

  ▲民警们在转移受困群众  

 

  ▲7月3号坝塘派出所在“宁乡市民之家”启动临时办公点

  安化东坪派出所

  6月29日以来,连日暴雨,资江水位暴涨,坐落于益阳市安化县资江北岸、地势低洼的东坪派出所首当其冲。

  上游持续加大泄洪流量,东坪派出所内出现管涌情况。短短几个小时,东坪派出所一楼值班室、执法办案区和刚装修好的视频侦查室全部被水淹没,直接经济损失10万余元。  

 

  关键时刻,东坪派出所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排除万难,一面做好日常接出警,一面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

  在接到卫技新村居民被困的求助电话后,所长谢琼无暇顾及自己单位受灾情况,立即找来皮划艇,带领民警赶赴卫技新村展开紧急救援,最终100多名群众被成功救出并妥善安置。  

 

  接到柘溪水库将再次增加泄洪流量请求支援的指令,东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组织300余名群众有序撤离。

  撤离后,民警担心有群众回流,出于保卫群众的生命安全考虑,东坪派出所民警克服连续通宵抗洪抢险救灾的疲劳,毅然坚守至凌晨。  

 

  截至7月2日24时,东坪派出所累计接处警情60余起,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共撤离群众600余人,转移车辆30余台,处置险情12处。  

 

  由于积水深至膝盖,东坪派出所在派出所大门口设置临时接待点,以方便及时接待群众。

  江南法庭  

 

  ▲江南法庭成为了“水上法庭”

  7月3日,天气虽然有所好转,但益阳安化县的江南法庭依然被洪水浸泡着。即使这样无法阻挡他们开庭的步伐。

  两周前,他们就已经做好了排期表,也通知了当事人。“无论如何,必须坚持开庭!”坚定的信念让干警义无反顾,最终决定借用法庭旁边的民宅,改装成了简易的“审判庭”。  

 

  ▲法庭负责人姚华辉从法庭侧面爬楼梯进入庭内取出开庭用的案卷。  

 

  ▲旁听群众帮忙接案卷。  

  
 

  ▲临时搭建的“巡回法庭”,法官们正在做庭前准备工作。  

 

  ▲法官蹲在民宅旁耐心做原告及其父亲的工作。  

 

  ▲法庭负责人也加入调解行列。  

 

  ▲原告主动撤诉后,法庭负责人走小路悉心送其出去。  

 

  ▲“江南法庭临时办公点”指示牌  

 

  ▲案件审理完了,疲惫的法官们在民宅外小憩一下,积蓄能量为下午的开庭做准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