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刘道龙赴娄底督查司法行政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王智慧 时间:2017-07-11 10:49:59 

  湖南长安网娄底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智慧)7月4日至5日,湖南省司法厅巡视员刘道龙率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基层工作处、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到娄底督查司法行政工作。

  娄底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平汇报了2017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娄底市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和市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抓党建带队建,抓改革拓业务,抓制度促规范三条主线,团结带领全系统干警职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新的进步。刘道龙听取情况后,对娄底的工作感到满意,他说,娄底司法行政工作认真贯彻厅党组的部署,雷厉风行,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有成效、有特色、见效快,在全省排名前列。在人民调解、班子队伍建设、法治宣传、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值得推介。

  随后,刘道龙一行先后对娄星区、娄底监狱、双峰县及所辖乡镇、村进行视察。在娄星区,视察了区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到双江镇现场察看了法治文化长廊、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在双峰县,视察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和永丰镇白沙村公共法律服务点。每到一处,刘道龙都详细查看有关台账资料,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认为娄星区司法局主动作为意识强,创造了工作点评模式、学习型机关等特色、亮点工作;肯定双峰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四项工程”、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抓得紧,抓得好;对于当前存在的法律服务站点建设资金短缺、双峰县司法局业务用房存在的困难,将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积极协调解决。

  刘道龙强调,当前司法行政工作任务艰巨,娄底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按照目标责任要求,深化内部管理,全力完成省厅安排的各项重点任务。要重点推进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中获得更多的实惠。要扎实推进公证体制改革、律师制度改革等各项司法行政改革事项。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加快推进基层司法所软硬件规范化建设,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主动应对困难,全力化解社会矛盾。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创新,力争创造更多的亮点和经验,全面提升娄底司法行政工作服务水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