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新化处置一起微信散布虚假信息干扰抗洪抢险事件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刘跃新 阳家友 时间:2017-07-11 09:31:38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跃新 阳家友)“7月2日晚,新化县上渡办事处职工安某在微信群中散布资江大汉龙城段决堤的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被新化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县纪委责成上渡办事处依纪依规对安某严肃处理。”近日,新化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均收到了县纪委群发的这条短信。

  原来,7月2日晚8时左右,安某在微信中虚构事实,发布了一段关于“大汉龙城段资江河堤决堤”的视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县纪委和县委作风办有关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公安局取得联系,要求迅速查找虚假信息的来源并严肃处理。

  据了解,安某是新化县上渡办事处民兵应急抢险分队队员,2日上午接到指令前往上梅镇花山湖大堤,参与堵洪流缺口。

  当晚8时,安某又接到赶赴大汉龙城附近河堤执行抗洪抢险的指令。这时,他朋友发微信过来,问他在干什么。匆忙之中,他以为大汉龙城段河堤跟上午花山湖大堤出事一样,于是拍了一段短视频边走边说:“大汉龙城段河堤决堤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短短6秒钟的视频通过他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形成了一个舆情事件,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

  事实上,通过上千人加高加固大堤的努力付出,洪峰于3日凌晨2时至4时悄然经过,大堤经历了最高水位的洗礼,安然无恙。

  “幸亏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介入,县防汛办迅速正面回应,县公安机关行动迅速,整个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没有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在抗洪一线的知情人说。

  据上渡办事处纪委的同志介绍,安某发这个视频的时候完全凭着自己的想象,压根没想到会造成如此大的后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