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湘潭雨湖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灾后清淤公益劳动

 文章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曾晶 罗毅 时间:2017-07-14 10:54:25 

清淤现场

  法治湖南网 7月10日讯 (通讯员 曾晶 罗毅) 7月7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司法局窑湾、云塘两个司法所共组织了14名社区服刑人员到本次洪灾中受灾严重的窑湾街道杨梅洲参与灾后清淤公益劳动。

  自6月22日已来,湘潭因连日暴雨导致湘江湘潭水位创历史新高,位于雨湖区地势较低的杨梅洲、窑湾直街相继进水被淹,7月6日下午洪水褪去,杨梅洲、窑湾直街满目疮痍,道路上满是淤泥、水草、倒塌的墙壁、从居民家中冲出的家具等。7日上午,两个司法所的干部带领14名社区服刑人员拿着扫把、铲子等清理工具,顶着烈日到杨梅洲清理马路淤泥。看着清理干净的马路,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说道:“看新闻只知道窑湾这里被水淹了,今天到现场一看,才能感受到有多严重,我们能为这里的居民做点事,这种感觉挺好的。”

  通过参与灾后清淤公益劳动来感恩和回馈社会,让社区服刑人员找到了归属感和认同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