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民警劝阻寻衅滋事男子被割伤 忍痛将其扑倒制伏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胡立强 邓棕耀 通讯员 刘国锋 时间:2017-07-17 09:12:20 

  7月10日晚,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郴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段满林回家路上见义勇为、被行凶者用刀割伤的事迹在铁路家属区传开了。

  7月11日,记者在事发现场——解放里路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北校区门口段找到了目击者。

  苏奶奶向记者描述了事情的经过:“昨晚8点半左右,我正沿着人行道散步,突然看见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鼻孔流着血,情绪异常激动,从湘南附小方向向居民区走来,见人就打。一个骑着电动车的快递员经过时,被他连人带车踹翻了!”

  正在接受治疗的段满林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下班往家赶,听到前方有群众在喊:“有人打人了,有人打人了!”

  段满林立即跑过去,看到前面一男子正揪着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将她摔倒在地,挥拳就要打。”段满林大声喝止,快速跑上前将男子推开。没想到情绪失控的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美工刀,趁其不备割伤了段满林的左侧颈部及右手手掌。

  段满林忍着剧烈的疼痛搬起路边店铺门口的板凳,将该男子打倒在地。担心男子继续伤人,段满林扑上去将男子压在身下控制住。随后,附近一名辅警和热心群众赶过来帮忙,将男子紧紧抓住,段满林这才起身用手压着颈部正在流血的伤口,直至民警赶到现场。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段满林左颈和手掌处的伤口分别达到15厘米、18厘米。

  今年51岁的段满林在郴州火车站派出所已经做了30年民警,军人出身的他,每次路遇抢夺、偷盗、打架斗殴时,总会挺身而出、制恶扶弱。这样的“小事”具体做了多少,他自己也记不清了。目前,行凶男子已被治安行政拘留。经初步鉴定,该男子有吸毒史,案发当晚喝了酒。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