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烈日下,警服几分钟就湿透了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黄启晴 时间:2017-07-18 17:49:18 

昨日中午,路面热浪滚滚,芙蓉区交警大队铁骑一中队交警彭威(左)和同事在路上巡逻。

彭威在烈日下疏导、指挥交通,确保道路畅通。

看到一处护栏被车撞歪了,彭威赶紧下车,徒手将护栏摆正。

  大街小巷里每天发生着新闻,或是感人的,或是有趣的……这些生动的“表情”,诠释着这座城市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

  长沙火车站的大钟发出12声有韵律的声响,太阳也到了一天的最中央,炙烤着大地。昨日12时,气温悄然升至35℃,在太阳下站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两辆警用摩托车从五一大道车站路口的交警岗亭准备出发,前车上的民警叫彭威,是芙蓉区交警大队铁骑一中队的一名交警。他昨日值“机动班”,负责随时处理辖区路面上出现的突发情况。

  芙蓉区交警大队今年刚成立铁骑中队,20名交警被分成2个组,对辖区交通路况进行不间断巡逻。“每组2车2人,每天的工作时间在8小时左右,这8小时基本上都在路上。”铁骑一中队中队长朱浩然告诉记者。

  “戴好头盔,我们出发吧!”记者坐上警用摩托车后座,从摩托车尾箱中取出头盔,太阳早已将头盔烤得发烫。摩托车一路向前行驶,排气管不断散发出“滚滚热浪”,“兜风”的体验并不舒服。

  一边骑摩托车,彭威一边四处关注着路况。“前面那个小护栏被车撞歪了,我们去处理一下。”摩托车停在民航大酒店门口,彭威麻利地下车,徒手摆正被撞歪的护栏。几分钟的工夫,汗水湿透了警服。

  13时,忙了一上午的彭威和同事还没吃午饭。“别的交警可以穿短袖警服,我们防晒伤,只能穿长袖。”一名辅警告诉记者,晒黑点倒是不怕,晒脱了皮会异常难受。

  “现在这个季节,出门就会流汗,汗湿了就不管了,一天到晚警服总是湿了干、干了再湿。”彭威告诉记者。

  打开警用摩托车尾箱,记者发现每辆车都配备了防暑药品。“遇到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带这些药是必须的。”铁骑一中队民警郭翔介绍。

  “突发情况是指什么呢?”记者问。“实在太热了,怕中暑,有时候开始巡逻之前会喝点藿香正气水。路上如果遇到中暑的市民,也可以第一时间把这些药品给他们用。”郭翔说。

  “中午是平峰时段,巡逻一小时可以休息10分钟。”彭威告诉记者,短暂的休息时间里,他会卸下腰上重达五六斤的警用八件套,取下头盔,匆匆喝几口水,走动一下,准备接受新任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