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长沙水警发布7大溺亡高发水域 中小学生和“醉泳”者危险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周斌 蒋晓曦 时间:2017-07-20 15:03:04 

  长沙晚报7月20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周斌 实习生 蒋晓曦)随着夏季高温和中小学校放假暑期来临,部分市民、学生选择去湘江、浏阳河、捞刀河等水域游泳。以往每年都有人在上述水域因游泳溺亡,今日,长沙水警对外发布危险水域名单及安全警示,提醒市民及学生家长注意。  

 

  今日上午,在湘江盐码头附近,长沙水警巡查发现有人在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野泳,水警劝导其上岸。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摄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水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奇平介绍,近期,水警大队在完成抗洪工作后,又马不停蹄地强化措施,确保长沙水域安全。一是加大水域安全宣传,积极引导全社会及学生家长共同关注安全教育;二是对湘江、浏阳河、捞刀河辖区内的危险地段进行全面排查,设立警示标志;三是组织人员对危险水域开展不间断巡查,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截至目前,辖区河段还没有发生因游泳而溺亡的事件。”刘奇平说,但以往每年都有人员因游泳而溺亡,特别是中小学生和醉酒游泳人员。

  今日,水警大队发布了发生溺水死亡的高发地段名单,分别为:长沙湘府大桥水域、南大桥水域、盐码头水域、杜甫江阁水域至湘江一桥水域、湘春路口水域、捞刀河、浏阳河沿线亲水平台等水域。

  为防止发生溺亡事件,水警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1、长沙水域水流湍急,暗流涌动,水底情况复杂,不适合户外野泳。

  2、持续高温,下河游泳者容易发生身体不适或腿抽筋现象,从而导致溺水意外。

  3、请家长监护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私自到湘江野泳。

  4、请不要在无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下河游泳。

  5、饮酒后千万不要下河游泳。

  6、遇到溺水事件尽量借助救生设备施救,不要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发生衍生事故。

  为消暑降温,学生及家长可选择有保护措施的正规游泳场馆游泳。从7月13日开始,长沙市共有23家游泳馆免费为中小学生开放,时间为每天14:00—18:00,学生凭预约号在预约的时间段到预约的游泳场馆可免费参加游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