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李治 周仁 周威 蒋佳 时间:2017-07-25 08:26:11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 通讯员 李治 周仁 周威 蒋佳)前晚和昨晚,央视综合频道在黄金时段分别播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七、八集,即《强军之路》(上、下集),节目播出后在驻长解放军、武警部队、军事院校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的指挥,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到底。

  昨晚播出的第八集节目中,出现了今年7月19日习近平主席向新调整组建的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的画面,让国防科技大学的师生们特别激动、自豪。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李自力表示,《强军之路》对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了全景式、权威性的解读,节目受到了广大官兵的喜爱和点赞。节目展现了习主席亲力亲为思考改革、部署改革、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和难忘瞬间,体现了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高瞻远瞩和宏韬伟略,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正稳步推进,科技兴军号角已经吹响,唯有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才能将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到底。

  7月23日和7月24日,省军区组织全体官兵、职工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第七、八集。湖南省军区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胡代松大校谈到,习主席深刻指出,改革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是回避不了的一场大考。如何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是我们每一名官兵必须思考和回答的考题。改革后,省军区系统根本职能得到进一步回归,国防动员主业得到进一步突显,将更好地发挥协调军地、面向三军的作用,为强军目标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身处改革浪尖,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肩负的改革使命,深刻理解改革、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勇敢承担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强军兴军的时代篇章。”宁乡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田剑认为,应当勇敢承担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收看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强军之路》之后,先后亲身经历4次军队改革的长沙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陈晓成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军人,为我们伟大的军队越来越强大,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从改革大局出发,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交出合格答卷。”

  武警湖南省总队直属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周卫兵表示,强军路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积极适应新形势,时刻保持“在状态”,把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转化成拼搏奋斗、砥砺前行的巨大正能量,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敬业奉献,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坚毅笃行,在改革强军的道路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新业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