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常德205名司机 滥用远光灯被罚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时间:2017-07-26 08:39:55 

  本报7月25日讯 205名驾驶员因夜间滥用远光灯被罚款100元和驾驶证记1分。常德交警部门今天通报今年7月1日至25日,在开展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滥用远光灯的情况。

  自7月1日以来,常德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民警在常德市城区和各区县(市)城区道路上,重点打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行为;大型货车、工程运输车、拖拉机等车辆闯禁区行为;机动车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机动车乱停乱靠,乱变道,乱用灯光,乱改装和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尤其是执勤民警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车辆,用执法记录仪拍摄其违法证据,并当场示意每一辆停下,开具处罚单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由于个别车主不懂正确使用汽车灯光,或者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和远光灯,已导致多起交通事故发生。最常见的例子便是行车或转弯时,不打转向灯突然变道,使后车措手不及。此外,不少司机夜间驾车时,总喜欢开着远光灯,刺眼的光线严重影响了对向车辆驾驶人。因此,广大车主夜间在市区行车时,一定要使用近光灯;在荒郊野外或是没有路灯照明的公路上比较适合使用远光灯,但与相向车辆会车时,双方驾驶人应当在相距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以免造成对方司机目眩;前后车辆在道路上同向行驶时,后面的车辆不得使用远光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