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办 时间:2017-08-01 09:09:56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沈办)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今天,省委办公厅印发《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篇指导我们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通知强调,加强领导,明确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知强调,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专门学习安排,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坚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内容,结合实际作出相应安排,带动基层单位和普通党员干部的学习。各地要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采用主题报告会、座谈讨论、主题征文等形式,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教学计划,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班、研讨班、培训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高校、进课堂,组织广大师生进行学习;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组织撰写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理论文章,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湖南工作,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全省各项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及时掌握、准确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敢于亮剑、敢于发声、敢抓敢管,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