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在益阳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言娟 时间:2017-08-01 09:33:26 

  湖南长安网7月31日讯(记者 言娟)7月31日上午,全省“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在益阳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熊晓强出席并讲话,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罗永阳主持。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熊晓强出席并讲话

  我省“雪亮工程”建设一年多来,领导重视、多方联动、成效明显,但是还存在“牵头难”“联网难”“应用难”等困难和问题。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全国“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研究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我省综治工作智能化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  

 

  ▲全省“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现场

  熊晓强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雪亮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雪亮工程”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的基础性工程;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是提升综治工作智能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各级综治组织牵头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

  熊晓强强调,要加大力度,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到2020年要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工作目标,要对照中央、省里提出的目标要求,紧紧抓住“建、联、管、用”四个环节,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要统筹协调,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联网共享;完善机制,高要求强化安全管理;以用促建,高水平深化拓展应用。

  熊晓强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强化督导考评抓落实,强化能力水平抓落实。要压实责任,努力确保“雪亮工程”建设任务落地见效。

  熊晓强还就下半年综治工作重点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省公安厅科信总队负责人发言,益阳市介绍“雪亮工程”建设情况,长沙市、永州市、湘潭市、衡阳市南岳区、岳阳市云溪区、郴州市资兴市作典型经验介绍,南县做了现场连线发言。

  主会场参会人员还有省综治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益阳市委副书记、市综治委主任黎石秋和综治办全体同志,发改委、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其他市州综治办主任及南岳区、云溪区、资兴市党委政法委书记。会议通过综治视联网系统开至县级综治办及部分乡镇(街道)。

  下午,与会领导和代表实地考察了高新区综治中心,赫山区泉交河镇、银东社区综治中心,资阳区长春镇紫薇村综治中心,以及益阳市雪亮工程城市治理分平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