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视点播报

【军歌嘹亮】长沙消防熊思安:烈火雄心 生死场中向前行

 文章来源:红网视听 作者:李谟 易昂 时间:2017-08-03 10:55:52 

【军歌嘹亮】长沙消防熊思安:烈火雄心 生死场中向前行

(认真拍摄的摄像老师和认真训练的消防队员)

【军歌嘹亮】长沙消防熊思安:烈火雄心 生死场中向前行

(拍摄当日太阳十分毒辣 摄像机在阳光底下都发烫了)

    我是熊思安,来自湖南益阳,今年二十七岁。我是2008年入伍,服役于湖南省消防总队长沙支队培训基地。

  2014年的冬天,那时候晚上在北山那边有一个民房就是说起火,(水枪)打到最后的时候,我们车快没水了,还有两吨水的时候,里面还有一堆火,里面那里水枪打不到,我就喊了我另外一个战友,我说我们扛水枪,攻进去。然后当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两边的墙就塌下来了,把我们压在那个下面。因为当时身体素质比较好,两面墙压下来的话,自己就从里面爬出来了。爬出来以后马上就把衣服脱了,看一下身上有没有伤。看一看,没事,然后后来又继续灭火。因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我觉得我们每次出警不管干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那天洪峰过的时候,洪水比较大。当时我们还在训练场,然后就是支队调我们,说要我们这边出一百个人。我们是(下午)一点钟过去的,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钟,我们一直在那堆沙包。因为到十二点以后,洪峰过了,然后就是说稍微安全一点。在这个过程中间,其实真的很累也很辛苦,我们一直泡在水里面,十多个小时,但是看着那么多战友一直在坚持,更加鼓足了我的动力。

  之前我们不是都有一句话讲吗:战友战友亲如兄弟吗?我们都是过过命的战友,在一起感情特别深,亲如兄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