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冯敬,一身藏蓝的老党员,在忠诚履职中病倒

 文章来源:津市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7-08-08 15:39:13 

2017年8月4日上午7时40分,当连续高强度工作多时的民警冯敬突然倒在上班路上时,妻子和大队的同事们都被吓坏了。他们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救护车驶入常德市津市市公安局大院的时候,冯敬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身边的妻子、同事还在不停呼唤他的名字……

 

大队同事们不敢相信,昨天还奔走在企业、高速路口、工地进行检查的冯敬,甚至十分钟前,他还在电话里安排今天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工作。

 

大队的同事无比自责,昨天冯敬在路面检查的时候,突感头晕,大家建议送他就医。他摆摆手说:没事,就是有点热,坐一下就好了,随后便继续坚持工作。

 

忠诚保平稳,作为老党员,作为治安民警,冯敬27年如一日坚守在岗位上


妻子无比自责,昨晚11点才工作完回家的冯敬,进门第一句话就是“头有点痛”,第二天又早早准备出门,脸色看起来异常疲倦,步子迈的特别沉重,她应该坚持让他请假去医院看看,她不该听他的“用不着去医院,就是一点小事,我活儿还没干完……”。

▲津市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冯敬

不是啊!这可不是一点小事啊!

脑溢血,右脑的出血量超过了40ml!

医生说,最好的情况都是偏瘫,最坏的……

医生建议,赶紧转院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家属和同事们一直静守在ICU外,寸步不敢离开

是啊!他的活儿还没干完呢!

他要继续扩大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确保津市范围内没有一处安全死角;他要顶着39度+的高温,在火热滚烫的路面,开展危爆物品道路运输整治专项行动,确保进出津市的每张车辆安全;他要下到电离辐射最强的机器底下,他要……

对于穿着这身警服27年的冯敬来说,只要在岗一天,他的活就干不完。他这么说,也这么做。

▲病倒的前一天,冯敬还在进行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冯敬的安全检查地图延伸每个各业、每个环节 

2017年8月4日下午14时,冯敬此刻正躺在ICU重症监护室,身上插满了各种冰冷的仪器。

得知冯敬同志因公病倒,住进重症监护室后,我们都无法安心!

治安大队的同事,看着冯敬空荡荡的办公座位,看着冯敬办公桌上昨晚加班写的密密麻麻的检查要点,想到他因为检查要求严苛被企业相关人员冷言到“不近人情”,想到他身体不适,却还是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劳苦无怨,想到他已经几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过,想到他常常是扒几口冷饭就赶去工作,几位老同志强忍泪水,眼眶通红。 

▲他常说,治安工作无小事,每个细节都要抓

▲他常说,企业不理解很正常,我管的严、说的多,他们一定会懂

▲他常说,要把最危险的地方变成最安全的地方,这才是工作到位 

津市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戴志刚同志在悉知情况后,当即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我们的好民警、好同事、好战友冯敬。津市市公安局党委更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一句“我们是一家人”,一句“津市市公安局200多名民警和你们在一起”,一句“局党委一定是你们最坚强的依靠”,给了同为警察的冯敬妻子莫大的力量与安慰。

▲被推进手术室前的冯敬

▲津市市公安局党委详细了解冯敬的情况,勉励家属振作 

作为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工作中的冯敬尽职尽责、业务娴熟,安全生产检查、缉枪治爆、社区工作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细致、耐心、严谨的对待。他是群众眼里的“安全代言人”,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他更是妻子眼中的“好丈夫”。

 

“冯敬,请一定要醒来”,“冯队,我们等你回来”,“冯队,加油”,一句句充满心痛的呼唤,一声声饱含深情的鼓舞。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冯队平安归来!

▲冯队你看,战友们在微信群里为你祈福

▲冯队你看,辖区的群众盼你平安

▲老冯,我和治安的兄弟们说好了,我们轮班陪着你,还一起并肩作战

 

 

老冯,作为警察我为你骄傲,作为妻子我等你回家

 

 

我们的名字,叫人民警察

从事着和平年代最具危险的职业

长期五加二、白加黑,没有周末、没有假日

倾尽汗水、鲜血

乃至宝贵的生命

只为足下的土地、家园的群众筑起了

一道坚不可摧的平安铁壁

党徽耀警徽

无私铸无畏

老冯,大家都在为你加油!

冯队,战友都在等你归队!

加油!平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