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通道交警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李万航 杨通智 吴芝萱 时间:2017-08-11 15:08:38 

参观指挥中心。

学习交通手势操。

合影留念。

  红网通道分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颜石娴 李万航 杨通智 吴芝萱)8月10日,湖南通道交警携手通道义工联合会开展以“展交警风采,保学生平安”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通道义工、通道公益小天使及部分家长近60人参加。

  当天上午八点半,通道义工、家长和小天使们如约而至,学起交通安全常识和基本的指示标志。为了增强互动和趣味性,活动设置安全知识抢答环节,给每一位积极抢答的小朋友都送上一份小礼物。接下来,民警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警蜀黍”每天都在做什么工作,办理什么具体业务,使大家对交警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邀请小朋友及家长们参观指挥中心等业务部门,为大家演示电子警察的监控及抓拍,并让小朋友们试用对讲机。活动中,交通民警以饱满的情绪和标准的姿势给大家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并进行讲解示范,台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体验了一把小小交通指挥员的乐趣。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让孩子和家长零距离接触交通管理工作,学习并掌握最基本的安全常识,从而认识理解交警工作,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参与带动周围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活动充满童趣,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孩子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家长也都被这种融洽的氛围所感染。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遵守交通规则,并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

  接下来,通道交警将陆续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小交警”“文明劝导员”等系列活动,希望借助孩子的力量来影响家长,从而让更多的人知法守法,营造侗乡行车文明礼让、人车和谐的交通环境,为建设文明侗乡贡献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