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株洲荷塘区法院推进速裁团队建设 繁简分流提速显成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盘利斌 时间:2017-08-14 14:23:10 

  红网株洲8月11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盘利斌)8月10日,株洲荷塘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玉丰担任审判长调解了一起诉讼标的为400余万元的合同纠纷,自此,该院速裁审判团队组建以来取得开门红。

  原告某建设公司与被告某综合开发公司签订了一份项目联营开发合同,合同对双方权利义务进行约定。项目完工后,被告未按合同约定向原告支付本金和分配利润,原告多次向被告催告,但被告一直不予支付。为此原告将被告诉至荷塘法院。荷塘法院受理后立即通知被告到庭。被告到庭后,对原告起诉的事实予以认可,速裁审判团队随即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整个调解过程耗时仅十分钟,十分高效。

  今年以来,荷塘区法院受理各类案件4189件,同比上升23.39%,案件数量增长明显,案多人少矛盾愈加突出,法官办案压力巨大。为此,荷塘区法院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抽调优秀审判资源,组建专业、精良、高效的速裁审判团队;在立案环节推进案件的甄别分流,实现立案、审判信息共享,对案件进行甄别筛选,准确判断案件是否适合进入速裁法庭,为简案快审把好第一关;探索完善送达程序,使用简便的方式通知、传唤当事人,扩大约定送达、电子送达的适用比例。

  荷塘区法院组建速裁审判团队是在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对繁简分流的具体落实,不仅有利于缓解审判压力,提高审判质效,也有利于方便人民群众,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