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衡阳公安举行公安监管工作由“看守管理型”向“学习教育型”转型改革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7-08-17 08:41:29 

公安部监管局副局长黄智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湖南长安网衡阳8月16日讯(记者张易)8月16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和衡阳市公安局在衡阳市监管中心共同举办公安监管工作由“看守管理型”向“学习教育型”转型改革研讨会暨戒毒网络大电影《花儿的故事》开机仪式。公安部监管局副局长黄智元,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会长陈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致辞,会议由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海波主持。

  研讨会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联合会会长陈光庆、河北省邢台市委党校教授张殿祯、耒阳市慈晖学校校长王格楠等专家、学者的讲评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与衡阳公安监管民警就监管转型改革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黄智元指出,衡阳公安成功摸索出监管工作由“看守管理型”向“学习教育型”转型改革之路,打造了一项保安全、促发展、利稳定、得民心、树形象的公安“亮点工程”,创造了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湖南公安监管工作树立了一面旗帜。湖南工作成绩可见、路子可行、前景可期。他要求,准确把握公安监管工作形势,在最新起点上谋划湖南公安监管全局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在更高目标上推动湖南公安监管工作转型升级;切实夯实队伍建设根基,在决定因素上为湖南公安监管工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谭和平指出,衡阳公安监管“以文化人立德教育”,通过对在押人员身体的监管转化为对灵魂的监管,实现了监管部门从以管为主到管教并重的工作理念转型,监管方式从简单粗放到春风化雨的工作机制转型,监管安全从严防死守到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转型,监管地点从监所延伸到家庭社会的工作场所转型。他强调,要把握精髓,在学习上出实招;要精准施策,在教育上下功夫;要常态长效,在感化上聚合力。

  近年来,衡阳市公安监管部门在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 “安全监管、智慧监管、爱心监管、教育监管”为指导,确立了“戒毒从心开始”的新理念,全面推行“以文化人立德教育”,形成了“以文化人、以情感人、以业立人”的工作方法,建立了“教育、培训、再就业”的长效机制,实现了监管工作由“看守管理型”向“学习教育型”转型改革,为被监管人员重塑幸福的精神家园。据统计,2011年以来入所戒毒人员中,复吸率由过去的95%下降到48%,监所提供有价值破案线索8000余条,协破刑事案件2000余起。涌现了监管中心、 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李晖、蒋传春等一大批先进典型。2016年10月,衡阳市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对衡阳公安监管工作进行了广泛的民意调查,认为衡阳公安监管场所由“看守管理型”向“学习教育型”转型改革工作的可持续性、满意度高,需进一步巩固转型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会上,网络电影《花儿的故事》举行了开机仪式。

  来自山东、河北、江西的有关专家、学者,省公安厅政治部、监管总队,衡阳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深改办、市禁毒协会、市公安局、各县市区公安局、全市监管场所、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研讨活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