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衡阳珠晖交警开展夜查 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张衡麓 宋美君站 时间:2017-08-16 11:35:23 

珠晖交警严格查处酒驾行为。

严查过往的二轮摩托车、低速率货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红网衡阳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张衡麓 记者 宋美君)为贯彻落实公安部“7.19”会议精神,切实打好路面防控战,8月12、13日晚,湖南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珠晖区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全国统一集中夜查行动。

  此次行动,结合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实际及夏季酒后驾驶违法高发的态势,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采取定点查处的整治方式,严查过往的小轿车、微型面包车、三轮车、二轮摩托车、低速率货车等重点车辆酒驾、毒驾、涉牌涉证、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非法改装、病车上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对查处的饮酒、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一律从严处罚,有效净化辖区道路环境。

  查处酒驾的同时,各中队执勤人员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带到夜查工作中,做到寓情于法、以理服人。整治行动中,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向广大驾驶员和群众讲解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呼吁广大驾驶员和群众要自觉抵制酒驾等违法行为,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为自己、为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对于一些较轻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认真听取当事人的陈述,让其消除违法行为后,给予警告教育后放行,切实提高警告率,减少处罚面,扩大教育面,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促进警民和谐。

  两次行动中,共出动警力70余人次,警车14台次,盘查检查各类车辆近千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5起,其中酒驾3起,车辆未年检2起,其他违法行为60起。有效震慑和打击了酒驾、无证驾驶机动车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