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湖南一女大学生在湖北陷传销溺亡》后续 涉案人员被湘鄂警方“团灭”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彭孟强 时间:2017-08-17 10:52:41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彭孟强)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二女生林华蓉落入传销组织,不幸溺亡(详见本报8月15日4版)。案发后,湖北钟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5名犯罪嫌疑人,并发现涉案在逃嫌疑人余某已逃往湖南省湘潭县。昨日,湘潭县公安局通报,湘鄂警方联手打掉与林华蓉案有关的传销组织。

  8月7日,钟祥市公安局专案组来到湘潭县,请求湘潭县警方协助抓捕。经过连续几天侦查,湘潭县警方初步锁定了余某等人可能藏匿的地点。8月10日晚,警方在易俗河镇城区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查获传销窝点4个,抓获传销人员共计38人,其中钟祥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余某、卿某也包括在内。

  警方连夜审查查明,林华蓉案发生后,原本在湖北钟祥进行传销活动的李某一、李某二、蔡某、余某等人接到上线指示后,带领下线34人(其中包括介绍林华蓉加入组织的卿某)租用大巴车于8月6日转移到湘潭县,分租在四个窝点后正等待接受上线的下一步指令。没想到才几天时间,就被湘鄂两地警方联手给一锅端了。

  目前,余某、卿某已由钟祥警方押回,李某一、李某二、蔡某三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湘潭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3名传销参与人员经公安机关教育训诫,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移送湘潭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审查后被分别遣返原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