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长沙发起电动车文明骑行倡议 五类交通违法将集中整治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杨珑 时间:2017-08-21 11:29:36 

  三湘都市报8月20日讯 加装伞具、加装电瓶、改装座架……这些非法改装的电动车在长沙街头并不少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据统计,长沙电动车保有量已近100万台。8月19日,长沙市文明办、星辰在线联合电动车生产企业、送餐及快递行业等8家企业发起“做长沙文明骑行者”电动车文明骑行倡议仪式,倡导拒绝加装不安全装置,文明礼让,有序停放。

  据长沙大联合交通管理中心研判分析,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长沙城区涉及两轮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3980起,占所有交通事故总量的4.23%,而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伤人数在事故总量中比率仍分别占11.69%、31.85%。事故发生率最高的年龄段为40-59岁,其次是20-39岁和60-69岁。还有70岁以上和未成年人员电动车出行发生事故。

  从长沙全市来看,芙蓉路、东风路、韶山路、人民路、湘江路、湘府路以及二环线(尤其是东二环)上发生的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排名靠前。在各路口,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不让行人的违法较多;在路段上,电动车不靠车行道右侧行驶、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较多。

  活动现场,长沙交警演示了多种不文明骑行行为的危害,并为到场的企业代表进行安全文明骑行授课。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交警将继续推进电动车扎堆占道乱停,闯灯越线、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违法加装伞具、座架,搭载多人等五类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