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长沙公安雨花消防联合左家塘街道开展电气线路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湘警网 作者: 时间:2017-08-22 09:00:17 

  为有效消除电气线路火灾隐患,从源头上加强电气线路火灾预防,切实做好全区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据《全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8月17日下午,长沙公安雨花消防联合左家塘街道安监站相关负责人深入辖区娱乐会所、网吧等单位开展电气线路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都细致检查单位用电负荷、电源插座、电气线路敷设等情况。查看单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是否定期检测电气线路和设备等问题。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及时指出单位电器产品及其线路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耐心的就电线火灾事故的预防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讲解。检查中,大部分单位电气线路都按要求进行了敷设,只有少数单位存在安全隐患,如在某娱乐会所检查时,检查组发现该单位未按规定敷设电气线路,部分电线杂乱、裸露在外,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当场进行了整改。

  此次检查,按照“源头控制、技术防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的工作原则进行。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现、消除电气安全隐患能力,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