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高速协警勾结“黄牛”敲诈货车司机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朱炎皇 李丹 时间:2017-08-23 08:59:42 

  协警负责没收证件,“黄牛”负责“了难”,双双获刑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朱炎皇 通讯员 李丹)高速协警唱红脸,没收司机驾驶证;“黄牛”唱白脸,以“了难”为名向货车司机敲诈勒索财物,然后两人瓜分赃款赃物。昨日,这对“唱双簧”的“搭档”双双获刑。

  被告人王某安是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 梨大队一名协警。2016年上半年,王某安多次穿协警制服,驾驶警用车辆,在京港澳高速李家塘收费站,查处外省违法货车。实际上,他并无执法权。

  2016年3月20日凌晨,被害人侯师傅驾驶的皖K牌照货车被王某安拦下。“你的货车涉嫌加长加宽。”王某安随即扣留了侯师傅的驾驶证、行驶证。隔天,侯师傅便接到了“黄牛”张某的电话,称可以帮他拿回证件,但侯师傅并未理会。

  3月22日,张某再次联系侯师傅,称交警希望在他的车上卸两台洗衣机,然后便会归还证件。洗衣机是公司的,侯师傅无权处置。他只好自掏腰包购买两台小天鹅洗衣机送过去,才拿回自己的证件。

  2016年3月至5月,王某安和张某多次故伎重施,在他们第6次作案时,被一位货车司机举报。2016年8月26日,王、张二人被长沙警方刑事拘留。昨日,雨花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告人王某安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此外,法院责令王某安和张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