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湖南省召开十九大消防安保誓师大会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吴丹 乔梦平 时间:2017-08-24 09:10:09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今天,省公安消防总队召开抗洪抢险总结表彰暨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誓师大会,总结表彰全省消防部队在抗洪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体消防官兵全力投入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全省消防部队圆满完成了抗洪抢险救援、“5·11”二广高速蓝田隧道液化天然气槽车侧翻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实现了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双丰收”,确保了火灾形势和部队内部“双稳定”。在抗洪抢险行动中,全省消防部队快速反应、全警动员,参与完成各类抗洪抢险行动1040次,出动警力9721人次、车辆舟艇1678辆次,营救人员10018人,疏散群众3万余人,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各地要在9月底前集中挂牌一批、曝光一批、约谈一批、整改一批重大火灾隐患,确实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依法采取关停措施,确实无法关停的单位,责令单位24小时死看死守,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10月底以前,全省各地要对高层建筑、危化场所、城市综合体、地下建筑等辖区重点目标全部熟悉演练一遍,进一步优化力量编成、响应联动、通信联络、作战程序。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建立健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专业队,并结合本地区灾害事故特点,每月至少开展1次演练,结合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与修订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

  会上,省公安消防总队对抗洪抢险行动中表现突出的辰溪县消防中队等24个集体和116名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