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老赖!长沙中院为你定制了专属彩铃和短信提示

 文章来源:“长沙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7-09-06 11:29:13 

  是什么让“老赖"能如此痛苦悔过?

  又是谁给了不守信的他们“一拳重击”?

  为宣扬社会诚信,有效破解执行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以及《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文件精神,经过认真研究和工作部署,8月29日上午10点,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全面启动对失信被执行人采用定制彩铃和短信提示等进行曝光惩戒的举措。

  长沙中院在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的鼎力支持下,与省电信公司、省移动公司、省联通公司达成合作, 联合建立了“用定制彩铃及短信提示等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曝光惩戒”的长效机制。

  在前期长沙市天心区法院成功试点的基础上,本次长沙中院将打出“发送短信+定制彩铃+短闪标签+挂机短信+短信签名”一整套执行“组合拳”。

  打击“老赖”手段更升级,

  有效发挥执行震慑作用,

  敦促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执行组合拳

  一、发送短信

  法院对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机主统一发送短信:

  二、定制彩铃

  当他人【拨打失信被执行人】电话号码时,将听到彩铃提示音:

  ♪“你呼叫的实名登记机主已被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三、短闪标签

  【呼叫用户】的手机上将显示短闪标签,内容为:

  四、挂机短信

  挂机后,【呼叫用户】还会收到挂机短信,如申请执行人申请悬赏的,收到的挂机短信内容为左图所示;如申请执行人没有申请悬赏的,挂机短信内容和闪信标签一样为右图所示;

  五、短信签名

  当【失信被执行人】主动给他人发送短信时,他人在收到其短信的同时,会收到提示短信:

  长沙中院推行这套执行组合拳后,

  全市各基层法院也将逐步推行该项举措,

  力争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强大的执行威慑效应,

  以失信曝光造成压力来倒逼失信被执行人

  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

  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据统计,自8月29日上午10点启动该举措后,当天就有6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找到长沙中院执行局,表达其主动履行或执行和解的意愿。

  法院是公平和正义的,

  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企图逃脱法律制裁的人

  “老赖”们如果想过回幸福快乐的生活

  那么……只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