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检察机关第十六期司法警察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17-09-07 16:02:00 

  9月5日上午,在湖南省军区教导大队培训基地的礼堂中,200名司法警察整齐列队,每个人洪亮而又饱满地歌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这激昂的旋律,全省检察机关第十六期司法警察培训班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期司法警察培训班认真贯彻落实游劝荣检察长关于“培训要严格军事化、培训包括训练要常态化、课程设置要安排科学”的重要指示,组织全省检察机关晋升警衔和首次授衔的200名司法警察开展为期15天的军事化全封闭式培训。重点突出警务实务培训内容,坚持集中授课与分队分班训练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战模拟教学相结合、培训考核与岗位练兵相结合,对政治理论知识、体能训练和履行看管、押解、协助追逃等警务实战进行学习及演练。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周燕海主持开班仪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必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朱必达强调,司法警察作为检察机关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职业纪律、学习纪律,在本期培训中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刻苦训练,达到“一熟二懂三会”;发扬钉子精神,在有限的时间取得较大的收获。朱必达勉励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练就本领、卯足精神、满怀信心再出发,努力把所学知识化为服务检察执法办案的本领。

  周燕海对此次培训纪律作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全体学员严肃纪律、从严要求,按照军事管理标准,服从命令、令行禁止;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地投入培训;要刻苦训练,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练就过硬本领,为下一步职能调整奠定坚实基础。

  学员马立华作表态发言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最后,全体学员合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向省院党组宣读着自己认真训练、安全训练,做合格学员、做合格司法警察的决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