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安监局突击检查 三家浏阳烟花爆竹企业被责令停产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9-18 09:20:53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监局发布消息,下半年烟花爆竹生产旺季伊始,省内多家烟花爆竹企业即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

  为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9月12日至14日,省安监局派遣两个执法组分赴浏阳市、醴陵市,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批发公司、零售门店等开展“双随机”抽查。

  每到一家企业,检查组都详细查阅各类复产验收资料,查看企业内外部安全距离、厂房布局、安全条件等,重点检查企业危险品中转库、药物库、成品库是否存在超负荷、超量、超许可范围生产等,排查防火、防雷、防静电、防护屏障等安全措施是否符合标准,审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等。

  检查发现,复工复产后,部分企业仍有违规生产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如,浏阳市三峰引线有限公司未经核准擅自组织药物线、安全引线等生产,且生产管理极为混乱,没有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台账;浏阳市隆昌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大量超设计能力生产、储存药物、药饼;浏阳市春旺烟花制造有限公司擅自改装生产线、安全设施不达标。醴陵市有5家被抽查企业分别存在安全距离不达标、出入库把关不严、库存品包装不达标、安全生产条件低下等问题。

  对上述3家浏阳市烟花爆竹企业,检查组依法责令其立即停产停业整改;对5家醴陵市烟花爆竹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限期整改。省安监局表示,将根据此次检查列出“隐患清单”,跟踪处理结果,做到执法闭环管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