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深化生态检察协作 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签署文件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时间:2017-09-27 07:45:34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于振宇)9月21日至22日,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服务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第三次工作联席会议暨生态检察工作研讨会在江西省鹰潭市举行。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服务和保障长江中游城市群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鄂湘赣三省检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重大部署和三省省委、省政府加强区域协作发展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加强区域检务合作、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为打造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维护三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此次签署的《意见》共13条,主要是深化三省生态检察协作,服务和保障长江中游城市群生态文明建设。《意见》就如何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强化法律监督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区域生态检察协作,汇聚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合力等作出规定。会议还就生态检察的理论基础、机制建设、实务探索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